罐装牛乳糖

我是小哈的狗(迫真)

德哈|《孩子早恋的正确处理方式》

                           ——by卢修斯.马尔福

一个五一贺文,提前祝大家五一快乐!❤️❤️

无伏,来点缺德玩意


不瞒大家说,我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我们的语文老师(恍惚)


——————————————————————


作为一个古老的纯血贵族家庭,尤其还是一个到德拉科这一辈变成了单传的家族。


德拉科的父亲卢修斯,也将更多的心血倾注到了这个家庭身上,尤其是在对于德拉科培养的事情上。


除了一个贵族应有的礼仪之外,还有在学业上面的要求,全都不亚于一位真正继承人的水准。


但除此之外,马尔福夫妇对他们的独子所贯彻的理念就是——什么都愿意称着对方的心意来,只要不要太过火。


这也导致了德拉科的骄傲自负,还有因为背后的家庭而行事肆无忌惮,关键时刻却又怂的要命。


所以总体来说,德拉科从小的生活环境可以说是相当幸福与美好。


因此,综上所述,就算他之前因为早恋被斯内普教授发现,并写信告诉了自己的爸爸,再引发了现在他站在卢修斯书房外正准备进去接受父爱的教育,问题应该并不大……吧。


德拉科面前的书房门虚掩着,他的父亲卢修斯正坐在他办事的桌子后面敲着手指等他进来。


在衣袍遮掩下,紧握的手慢慢松开,企图让手心的汗意消散一点,德拉科深深呼吸了一下,才鼓起勇气走进房内。


“父亲,找我有什么事?”在房门打开的那一瞬德拉科便调整好了自己的面部表情,毕恭毕敬的说道。


但在这一刻,德拉科的眼神却像是不堪受负一般的有些偏移,多少有点气势不足。


“你之前不是天天说你要告诉你爸爸吗,怎么现在我俩在一起了,你倒是不敢告诉你爸爸了?”


之前哈利不经意的玩笑话忽然响在德拉科的耳边。德拉科无不凄凉的想:看,他现在不就是要告诉他爸爸了吗?


要是让父亲知道我和一个男孩谈恋爱,而且这个人还是哈利波特,他一定会拆散我们的!保不齐我和他之中还有一个人今天要躺进圣戈芒……


但好在因为德拉科多年在父亲面前总是习惯端着的模式,卢修斯也根本没意识到德拉科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闪过那么多想法。


在听到德拉科进来的声音时,他便抬起了头,视线上下打量着这些年来越来越出挑的儿子,难得不挑剔的夸赞了一句。


“以你的相貌在学校里受人欢迎确实很正常,德拉科。”


虽然卢修斯这句话说的语调平平,甚至称得上真诚,但德拉科到底还是没摸准他想要表达的意思,闻言也只是谨慎的点了点头。


“我听斯内普说,你在霍格沃兹谈恋爱了。”


来了,直切重点,下面父亲肯定要问我和我谈恋爱的是谁,但是……要是斯内普又把这个告诉了父亲,那就更糟了!


这厢德拉科正忙着在脑中拟定ABCD各种应付父亲拆散他和哈利的方案,卢修斯的话题却意料之外地转了个弯。


“我并不反对你在学校里谈恋爱,你们这个年纪,对异性产生好感很正常,德拉科,”这话说的语重心长,倒少了卢修斯平日的严厉,“但我想你明白,在校园时期的爱情都是很难长久的,你现在对她再好,都是在帮别人养爱人。”


“哈利波特作为击败伏地魔的魔法界救世主,他接受着所有人对他赞赏和敬仰的目光,这能成为马尔福家在摆脱伏地魔后留下污名时最好的帮助,父亲,我和他谈恋爱是出于对马尔福家最大利益化的考虑。”


德拉科十分满意他在如此危急的关头,却能这么迅速的想出一套最佳的说辞,可他正要说些什么,就被卢修斯突然的话语搞懵了,音节在嘴边转了个弯,变成了一个:


“啊……?”


卢修斯拧着眉,不太满意德拉科的反应。


德拉科也瞬间反应过来自己表现得有多失礼,连忙收敛了神色,认真的回答:“我明白,父亲。”


听到称心的回复,卢修斯满意的点点头:“也不要对女方过于失礼,得拿出作为一个纯血贵族的绅士风度来,再说如果你真的喜欢人家,对人家越好人家越离不开你,也省得以后丢脸的被别人先甩了。”


说完一个父母该说的,卢修斯便开始催促起了德拉科。


“赶紧回学校去吧,别耽搁了你的学业。”


事情的发展过于出乎意料,导致德拉科在听完父亲的话后除了点头,也再做不出什么别的反应,甚至连怎么回的学校都迷迷糊糊的。


在去礼堂的路上,德拉科碰到了对他这趟回家颇为担心的哈利。


“怎么样,你父亲有为难你吗?”哈利面对德拉科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有些担心,握住他的手问道。


虽然德拉科还没想好怎么和哈利说明刚刚发生的事情,但他还是下意识紧紧地回握住了哈利。


他得说点什么好让面前的男朋友不那么担心。德拉科张了张嘴,说出来的语气像是做梦一样飘忽又不可置信。


“我爸爸说,我要好好的对你。”


“……”


“德拉科,你要和我保证你爸爸没有被气到精神混乱,不然他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话?”


“真的,哈利,相信我,他当时的精神状况比我都还要正常。”


哈利的神色涌上了一丝复杂,他讪讪道:“德拉科,我不会因为你爸爸不同意就和你分手的,你没必要这么哄我。”


德拉科:???


德拉科:不是……哈利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喂!!!!


总之,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再也没有因为恋爱问题而被叫回去接受教育,真是可喜又可贺。


而我们的卢修斯则表示:只要不影响学业,不丢马尔福家的脸,想怎么样都随便。


于是德拉科和哈利的恋情成功的持续到了他们两人霍格沃兹毕业,除了途中的一些小打小闹,两人的感情可谓校园恋爱成功之典范。


至于这整个过程中一直没有表现出分手状况的德拉科,以及毕业两年后就因为要见家长而暴露了和他恋爱那么久的对象就是哈利波特。


以及哪怕是德拉科精心准备的“马尔福家族利益论”都没有彻底降下卢修斯听闻两人要结婚时的怒火,在两人婚后依旧幸福甜蜜偶尔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生活面前的都算不上什么。


德拉科:“哈,你问为什么我可以和哈利在一起这么久?这当然要归功于我爸爸对我的爱情理论教育了。”


所以总的来说,一切也确实没什么问题。毕竟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有多快乐幸福,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在确定没什么东西能将两人分开之后,卢修斯也就随他去了。


但这并不表示,在他看见自家儿子灰头土脸的回来马尔福庄园,而不是去到他和波特在麻瓜界租的公寓时能够随他而去。


“现在都快半夜1:00了,你难道被波特赶出家门了吗?德拉科。”卢修斯板着张脸,并没有对在这种情况下回家的德拉科表示欢迎。


德拉科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将求助的眼神转向了妈妈纳西莎。


纳西莎到底还是疼儿子的,眼见卢修斯还要说点什么泼凉水的话,转头瞥了卢修斯一眼作为警告,才温言的同德拉科说道:“小龙,你和哈利之间出了问题,不管怎么说,你应该让着他,哈利小时候没少吃苦,宠着他一点也是可以的。”


“我明白妈妈,只是哈利这次有些生气,我还没来得及哄他,他就把我撵出来了。”说起这事,德拉科面上虽有些尴尬,但到底还是抵不过他的失落。


“能和我说说,你怎么惹哈利生气的吗?”


德拉科搭在腿上的手不自然的互相摆弄了一下,像是有些说不出口,但几番挣扎斗争后,还是说道:“今天布莱斯约我去喝酒,我们好长时间没见,所以喝的比较上头,大概喝到凌晨,我才回到家,结果今天哈利难得早早的结束了工作,提前回家等我回去,我完全没想起来他前天晚上说他有可能早回家,进门的时候我浑身都是酒气……”


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德拉科又停下了叙述,哈利那张混杂着委屈与愤怒的脸不断的在德拉科脑中浮现,刺得德拉科心里又酸又疼。


纳西沙轻拍着德拉科的肩膀,说:“哈利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所以德拉科你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状态,明天好好的去找哈利道歉,嗯。”


看着从小让他引以为傲的儿子那低落又后悔的样子,卢修斯总觉得哪里产生了误差,但一时又说不上来,想了想,他还是决定绕开刚刚那个有些沉重的话题。


“德拉科,那个男巫的生子魔药,你和波特考虑的怎么样了?”


尽管德拉科和一个男人结了婚,不可能会有孩子,但卢修斯还是难以接受马尔福这偌大的家产就这样后继无人,这才费尽力气的想出这么个主意,也早早的和德拉科说过,希望两人好好商量一下。


“嗯,这个,”德拉科顿了顿,斟酌地回答着,“我不愿意。”


听到德拉科的回答,卢修斯一下就拔高音了:“什么叫你不愿意,难道这种事情你一个人就可以做决定了吗德拉科?”


“我不想哈利受苦。”


德拉科的语调平平,但依旧藏不住其中的坦然,这是他想了很久之后给出的答案。


卢修斯定定的看着德拉科,不一会儿他就确定了,德拉科是不会再改变这个想法的。


良久,卢修斯长叹一声,近乎是挫败地问出了一个他疑惑许久的问题。


“德拉科,你和波特明明刚开始是不对付的死对头,究竟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也许,是因为父亲你对我的爱情观教育。”


卢修斯的眉毛古怪的抽动了一下,他是对德拉科进行过这方面的教育,可他发誓,他灌输的理念实践下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


“所以,你悟出个什么道理。”


德拉科思索了一下,决定原模原样的回答:“你对他越好,他就越离不开你。”


卢修斯:???


卢修斯:好家伙,其他的话你是一个字也不提啊,德拉科。





这篇文章写的断断续续,感觉文笔也很垃圾,大家随便看看,当个补糖文就行了。(累瘫)


最后,五一快乐!❤️❤️❤️


















































评论(29)

热度(4228)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